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空軍發言人:默克爾專機故障不涉及人為破壞

2018-12-02 07:08:21|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乘坐的政府專機29日出現故障,被迫在德國境內一處機場降落。德國空軍11月30日説,故障並非人為破壞所致。

  默克爾和德國財政部長奧拉伕·肖爾茨等德國代表團成員29日晚搭乘空中客車A340型政府專機,從首都柏林出發,飛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然而,專機起飛大約一個小時後,在荷蘭上空與地面失去聯繫。機長通知乘客,中斷飛行,返回德國科隆—波恩機場。

  以安全部門人士為消息來源,德國《萊茵郵報》報道,專機故障接受全面調查,包括犯罪活動的可能性。另外,默克爾就專機故障與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溝通。

  就這一報道,德國空軍發言人11月30日作出回應,認定故障不涉及人為破壞。

  調查人員初步推斷,可能是控制無線電系統和燃油排放系統的配電箱出現問題。好在,專機的衛星通信系統連接另一個配電箱。

  德國《明鏡》週刊報道,專機通信系統故障,觸發嚴重緊急狀況,機組人員使用衛星電話與地面通信,得以安全降落。德新社同樣援引所獲消息報道,專機電子系統出現“大範圍”故障。

  默克爾在波恩告訴媒體記者:“那是嚴重故障。幸運的是,我們有優秀的機組人員和最有經驗的飛行員。”

  飛機故障令默克爾錯過二十國集團峰會開幕式。她和財政部長肖爾茨等人30日上午搭乘德國空軍另一架專機前往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在那裏換乘西班牙航空公司班機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

  默克爾的丈夫約阿希姆·紹爾原本隨同默克爾乘坐空中客車A340型政府專機,但在專機返回德國後取消了前往布宜諾斯艾利斯的行程,留在國內。(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