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人點讚“中國機遇” 期待合作更緊密(視頻)

2018-12-02 09:34: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國際在線報道:12月2日至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對阿根廷和巴拿馬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中國同巴拿馬建交後中國國家主席首次訪巴,意義重大。

  巴拿馬位於中美洲東南部,與哥倫比亞、哥斯達黎加接壤,人口400多萬,國土面積7.5萬平方公里。2017年6月13日,巴拿馬總統巴雷拉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宣佈巴拿馬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

  儘管與中國相距較遠,建交也只有一年多的時間,但巴拿馬同中國的淵源並不淺。早在160年前,中國人就參與了巴拿馬鐵路的建設。而今,在巴拿馬生活的華僑華人約有20多萬,佔當地人口總數的5%。

  巴拿馬民眾了解中國嗎?他們對中國印象如何?對巴中合作有著怎樣的期待?來聽聽這幾位巴拿馬友人是怎麼説的吧。(視頻採訪:國際在線巴拿馬特約通訊員 張雪雲 策劃:黃蓉 何雨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