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共同做大國際貿易蛋糕

2018-12-02 12:51: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金近

【央視快評】共同做大國際貿易蛋糕

  12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第二階段會議,並就國際貿易問題和氣候變化問題發表重要講話。習主席提倡堅持開放導向、包容導向、規則導向,呼籲二十國集團在營造一個有利的國際貿易環境方面發揮政治引領作用。習主席的重要講話,鮮明闡釋了中國在國際貿易問題上的一貫立場,充分體現了一個負責任大國的擔當,贏得與會諸國和國際輿論的廣泛好評。

  正確的導向是引領世界經濟走向成功彼岸的關鍵。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習近平主席提出的開放、包容、規則“三大導向”,倡導合作共贏可持續發展,擯棄零和博弈、贏者通吃,號召各國聯合起來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為國際關係健康發展、解決當前國際貿易病症提供了重要遵循,開出了一劑良方。

【央視快評】共同做大國際貿易蛋糕

  當今世界,各國之間相互聯繫、相互依存的程度不斷加深,越來越成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運共同體,經濟全球化已是大勢所趨,潮流所向。開放包容,積極融入世界,世界才會擁抱你。各國應秉持自由貿易理念,為推動構建開放型的世界經濟同心協力,不斷營造有利的國際貿易環境,做大國際貿易蛋糕,讓經濟全球化更好惠及各國、各階層人民。

  沒有規則就沒有秩序。當前,我們更要傾聽理性聲音,強化規則意識。貿易的爭端也好,糾紛也罷,都應該依靠國際貿易規則,在世界貿易組織的框架下解決。各國都做國際貿易規則的堅定擁護者,才能為國際貿易健康發展提供穩定、可預期的規則和制度環境,才能贏得尊重,推動互惠互利。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40年來,中國始終堅持把改革開放作為基本國策,積極融入經濟全球化發展大潮。從不斷擴大開放積極“走出去”,到舉辦進博會致力“引進來”;從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到共建“一帶一路”;再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全新理念,中國不斷通過自身行動為世界經貿發展注入中國動力,為維護多邊主義貿易、經濟全球化發展作出中國貢獻,為推動世界繁榮進步人類社會可持續發展提供中國方案。

【央視快評】共同做大國際貿易蛋糕

  立己達人,兼濟天下。這既是古老中華文明蘊含的傳統智慧,也必將成為助力世界可持續發展的中國智慧。自2008年以來,G20領導人峰會已經走過十年,中國就世界經濟發展和全球治理不斷發出中國聲音。特別是2013年以來,習近平主席連續六次出席或主持峰會。習主席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充分表達出支持經濟全球化、謀求合作共贏的決心和信心,贏得廣泛共鳴。

  今天,經濟全球化已經成為時代大勢。只要世界各國順勢而為,應勢而動,借勢而行,以同舟共濟的精神,不斷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必將在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進程中邁向更加美好的未來!(央視評論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