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次G20 習近平這樣把脈世界經濟

2018-12-03 15:30: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谷士欣

  “和衷共濟、和合共生是中華民族的歷史基因,也是東方文明的精髓。”從2013年以來,習近平參加或主持了六次G20峰會,為世界經濟“把脈開方”,讓“中國理念”傳遍全球。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網原創微視頻《中國之合 世界之合》,帶你聆聽世界舞臺上的“中國之聲”。

  2013年,俄羅斯聖彼得堡峰會上,習近平説:“各國要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真正認清‘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連帶效應,在競爭中合作,在合作中共贏。”

  2014年,澳大利亞布裏斯班峰會上,他指出:“獨行快,眾行遠。面對世界經濟面臨的各種風險和挑戰,二十國集團成員要樹立利益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意識,堅持做好朋友、好夥伴,積極協調宏觀經濟政策,努力形成各國增長相互促進、相得益彰的合作共贏格局。”

  2015年,土耳其安塔利亞峰會上,他認為:“‘孤舉者難起,眾行者易趨。’近年來世界經濟增長的歷程一再表明,在經濟全球化時代,沒有哪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協調合作是我們的必然選擇。”

  2016年,中國杭州峰會上,他表示:“只要我們堅持同舟共濟的夥伴精神,就能夠克服世界經濟的驚濤駭浪,開闢未來增長的嶄新航程。”

  2017年,德國漢堡峰會上,他號召:“一個人的努力是加法,一個團隊的努力是乘法。讓我們攜手合作,推動聯動增長,促進共同繁榮,不斷向著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目標邁進。”

  2018年,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峰會上,他呼籲:“面對重重挑戰,我們既要增強緊迫感,也要保持理性,登高望遠,以負責任態度把握世界經濟大方向。”

(原標題: 六次G20 習近平這樣把脈世界經濟)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