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巴拿馬大使:習主席訪問為兩國關係注入新動力

2018-12-03 09:51: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近日在接受央視記者採訪時表示,巴拿馬各界對習主席這次訪問很期待,習主席此訪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將為中巴關係注入新的強大動力。

  中國駐巴拿馬大使 魏強:習主席這次巴拿馬之行,是我們中國國家主席歷史上首次對巴拿馬進行國事訪問,我知道在巴拿馬這裡,上至總統下至普通百姓,可以説是舉國期待,期待這個兩國關係當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一件盛事。習主席此次巴拿馬之行,不僅將為中巴雙邊友好合作注入新的強勁的動力,而且也將有力推動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事業。

  去年6月,中國和巴拿馬建交。魏強表示,雙方建交是一個順應歷史潮流,呼應民心的舉動。在兩國元首引領和大力推動下,中巴關係多領域的合作得到推進。

  中國駐巴拿馬大使 魏強:可以説(中巴)關係發展這一年多是一日千里,我覺得首先要歸功於車頭的強勁動力的牽引,我指的就是兩國元首高度重視雙邊關係,親自為我們雙邊關係的發展擘畫藍圖、制定方向。我相信雙邊關係未來可以取得越來越好的發展。

  巴拿馬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優勢,貫通南北,連接東西,歷來是重要商路,近年來更發展成為重要的地區物流、金融、航空、海運中心,是中國“一帶一路”對接拉美的天然重要承接地。

  中國駐巴拿馬大使 魏強:我覺得雙方共建“一帶一路”利在雙方,中方“走出去”的企業,可以通過巴拿馬輻射周邊,輻射整個拉美和加勒比地區,從而可以走得更遠,步子可以走得更方便。巴方可以通過與有實力的中國企業的合作,吸引更多的投資、技術,從而將自身的物流、貿易、金融、航運,這樣一個中心平臺的地位,打造得更加強大,具有更強的競爭力。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