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阿根廷總統舉行的歡迎儀式

2018-12-03 13:06: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當地時間12月2日上午,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阿根廷總統官邸榮譽廣場洋溢著熱烈友好的氣氛。阿根廷總統馬克裏在這裡舉行隆重儀式,歡迎剛剛出席了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三次峰會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第二次對阿根廷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阿根廷也是習近平連任中國國家主席後首訪拉美的第一站,雙方共同期待著通過此訪攜手開創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新時代。

  春天的布宜諾斯艾利斯風和日麗,藍楹花開,歡迎習近平的到來。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馬隊護衛下前往總統官邸,禮兵在林蔭大道兩側列隊接受檢閱。抵達榮譽廣場時,軍樂團奏響歡快的進行曲。馬克裏和夫人阿瓦達上前熱情迎接。兩國元首夫婦登上檢閱台。軍樂團奏中國、阿根廷兩國國歌。習近平在馬克裏陪同下向聖馬丁雕像獻花環。

  歡迎儀式結束後,習近平和馬克裏來到總統官邸辦公樓外草坪。兩國元首輕鬆交談,馬克裏向習近平介紹馬球運動,並贈送一頂中國國旗圖案的馬球帽和一副馬球球桿。習近平手握球桿揮動擊球,馬克裏微笑稱讚。習近平向馬克裏贈送中國刺繡作品《唐女馬球圖》。兩國元首就開展體育交流,增進民間友好交換了意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