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總統文在寅:不排除金正恩年底訪韓可能性

2018-12-03 10:58:30|來源:海外網|編輯:張倩楠

  海外網12月3日電 當地時間12月1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從阿根廷飛往新西蘭的專機上召開記者會時表示,不排除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年內回訪韓國的可能性,並稱這一切都取決於對方的個人判斷。

  據韓聯社3日報道,文在寅表示,韓美首腦11月30日在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會談時一致認為,金正恩訪韓將為朝美對話發揮積極作用。對此,有分析認為,文在寅在今年僅剩一個月的情況下談及金正恩回訪可能性,相當於公開表明此訪的必要性和對金正恩早日做出決定的期待。另有分析認為,金正恩訪韓和朝美高級別會談等日程有望在近期公開。

  文在寅表示,金正恩訪問首爾本身就具有重要意義,如同時隔70年舉行朝美首腦會談一樣,朝鮮領導人首訪首爾具有重大的歷史意義,其本身就是向全世界傳遞和平、無核化與發展韓朝關係意志的信息。

  文在寅也表示,朝方可能十分關注金正恩訪韓期間的警衛和安全問題,韓方將提供徹底保障,希望韓國國民對屆時可能發生的通行不便給與諒解。對於金正恩回訪可能引發韓國保守派與進步派之間的矛盾以及朝野黨派之爭,文在寅表示,相信此訪將推動朝鮮半島實現無核化與和平,這將是全體韓國人喜聞樂見和歡迎的事情。

  對於是否構想與金正恩共同出席韓朝鐵路對接開工儀式的提問,文在寅表示,這需要金正恩先進行回訪。

  據韓聯社早前報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曾在11月19日表示,將充分準備確保韓朝協議順利落實,包括年內接待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回訪韓國。韓國總統文在寅11月1日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説時則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將很快訪問首爾。(海外網 張霓)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