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巴拿馬簽署《關於電子商務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2018-12-04 20:26: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12月3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巴拿馬進行首次國事訪問期間,在兩國元首見證下,中國商務部長鍾山與巴拿馬工商部長阿羅塞梅納在巴拿馬城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與巴拿馬共和國工商部關於電子商務合作的諒解備忘錄》。

  根據該備忘錄,雙方將建立電子商務合作機制,在政策溝通、企業對接、能力建設等方面加強合作,通過電子商務提升物流和旅遊服務水準,共同加強“絲路電商”合作,進一步推動雙邊經貿關係持續穩定發展。

  中巴于2017年6月13日正式建立外交關係,開啟了兩國經貿關係新篇章。建交一年半來,雙邊經貿務實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開展合作的前景廣闊。電子商務在雙邊經貿關係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截至目前,中國已分別與17個重點國家簽署電子商務合作備忘錄並建立雙邊電子商務合作機制,合作夥伴遍及五大洲,“絲路電商”成為經貿合作新渠道和新亮點。

  (央視記者 劉穎 戈曉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