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韓國總統文在寅:金正恩或年內訪韓 意義重要

2018-12-04 14:03: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瑞芳

  4日,正在新西蘭訪問的韓國總統文在寅在新聞發佈會上再度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有可能在今年年內訪問韓國,這也將有利於推動無核化進程。

  在與新西蘭總理阿德恩舉行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文在寅強調了金正恩回訪首爾的重要意義。他説,金正恩回訪首爾將是一個歷史性事件,有利於推進無核化進程。

  此前在1日,文在寅曾向媒體表示,金正恩年內訪問首爾的可能性是開放的。3日,韓國統一部方面也表示,金正恩年內訪問韓國是有可能且有必要的,韓方將繼續努力為順利履行南北之間的協議事項做好準備。

  9月19日,金正恩與文在寅在朝鮮首都平壤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雙方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北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金正恩表示將於不久後訪問首爾。9月20日,文在寅在結束平壤訪問回國後發表對國民報告時表示,如無特殊情況,爭取年內促成金正恩回訪韓國。

標簽:文在寅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