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麗媛會見巴拿馬總統夫人卡斯蒂略 並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公共宣傳活動

2018-12-04 21:15: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磊

  當地時間3日中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彭麗媛應邀在巴拿馬總統府會見巴拿馬總統夫人、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拉美區特別親善大使、巴拿馬全國幼兒綜合護理理事會主席卡斯蒂略,並共同出席艾滋病防治公共宣傳活動。

  彭麗媛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艾滋病防治工作和對艾滋病患者的關懷,為此付出巨大努力,取得重要成績。巴方在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對此高度讚賞。中國一貫重視婦女兒童工作,著力提高婦女兒童健康水準和受教育程度。希望雙方一道,為推進中巴兩國和世界婦女兒童事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卡斯蒂略讚賞和欽佩中國政府在艾滋病防治和保護婦女兒童權益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願同中方攜手努力,推動上述領域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會見後,卡斯蒂略邀請彭麗媛一同手持作為艾滋病“零歧視”運動標識的彩色紙質蝴蝶合影,表達對全球防艾抗艾事業的堅定支持。彭麗媛對在場記者發表感言,為卡斯蒂略積極投身艾滋病防治“點讚”,表示中巴兩國在消除艾滋病方面擁有共同願望,希望雙方加強合作,一起“加油”,為實現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2030年終結艾滋病”願景作出不懈努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