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中巴合作成果豐碩

2018-12-04 16:38: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在今天(4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表示,習近平主席剛剛結束對巴拿馬的國事訪問。此訪取得豐碩成果,將推動中巴關係上升到新的高度。

  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雙方積極評價建交以來各領域合作的強勁發展勢頭,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廣泛共識,兩國建交是正確決定,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兩國元首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並將以此思想為指引帶動雙方在合作中促進共同發展、增進民生福祉。

  耿爽介紹,雙方同意將巴拿馬“2030年國家物流戰略”同“一帶一路”倡議深度對接,推進金融、旅遊、物流、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落實好鐵路、教育、醫療等重點項目。

  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雙方均倡導自由貿易,支持多邊貿易體制,共同致力於達成全面互惠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推動兩國經貿合作邁上新臺階,開啟拉美和亞洲經貿關係新篇章。中方歡迎巴拿馬海産品、肉類、菠蘿等對華出口。巴方歡迎中國企業赴巴投資興業,在巴設立分支機構。

  耿爽介紹,雙方均堅持《聯合國憲章》宗旨原則,遵循國際法準則,奉行不干涉內政原則。中方尊重巴拿馬對運河的主權,巴方支持中國和平統一大業。耿爽表示,去年6月中巴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發展強勁,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

  外交部發言人 耿爽:中方願同巴方一道,以習主席此訪為契機,推動兩國互利合作上升到新的高度,不斷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也為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發展作出貢獻。(央視記者 申楊)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