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專家:習主席訪葡將開啟中葡交流合作新篇章

2018-12-06 09:25: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韓夢晨):應葡萄牙共和國總統德索薩邀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于12月4日至5日對葡萄牙進行國事訪問。對此,巴西知名智庫瓦加斯基金會中國問題專家高文勇5日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訪問將為中國和葡萄牙經貿、文化等領域的合作帶來新機遇,同時將進一步深化兩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溝通與協作。

  高文勇表示,習主席此次訪葡處於重要的歷史節點,具有深遠意義。明年將迎來中葡建交40週年以及澳門回歸20週年。當前,澳門是中國與葡萄牙以及與其他葡語國家交流協作的重要紐帶。2003年在澳門創立的中國-葡語國家合作論壇為各相關國家提供了溝通交流的有效渠道。他強調,習主席此次訪葡更是為中國與葡語國家長久對話搭建了重要平臺。

  高文勇指出,葡萄牙有著悠久的航海歷史,它的人民似乎天生就青睞大海,開闢了多條海上航路。他認為,葡萄牙是與“一帶一路”緊密相關的國家。葡萄牙早已在絲綢之路的歷史長河中留下了印記,它是促進中國與歐洲國家經貿往來和人文交流的重要樞紐。

  此外,高文勇表示,葡萄牙是唯一一個系統地進行葡萄牙語推廣的國家。葡萄牙高度重視文化傳播以及與其他國家人民間的交流。高文勇認為這是一個美麗且偉大的舉措。同時,他也希望更多的葡語國家積極致力於文化發展與人文交流。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