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主流媒體重點報道習主席訪問

2018-12-06 15:10: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葡萄牙廣播電視公司是葡萄牙的國家媒體,下設12個廣播頻道,6個電視頻道。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訪葡萄牙,葡萄牙廣播電視公司製作了豐富的節目展開報道。

  羅德里格斯是葡萄牙廣播電視公司的國際新聞編輯,記者在採訪她時,她正在和同事編輯習主席訪問葡萄牙的新聞。

  葡萄牙廣播電視公司國際新聞編輯 馬西婭·羅德里格斯:我們報道這次訪問已經持續一週了,訪問開始前就開始了。我們做了很多關於葡萄牙華裔群體的報道,比如商業、投資,還有文化的報道,因為對葡萄牙來説,華裔群體是重要的一部分。我們通過廣播、電視等,對中國國家主席到訪葡萄牙的方方面面進行了大量的報道。

  據介紹,在葡萄牙廣播電視公司每天的60檔新聞節目中,近期的頭條新聞都是有關習主席訪問的報道,新聞部門的幾百名編輯記者投入到報道中。

  葡萄牙廣播電視公司國際新聞編輯 馬西婭·羅德里格斯:我們正在採制的新聞報道,是今年葡萄牙最重要的報道之一,每個人都參與了報道,對我們來説是個大項目,因為中國國家主席的來訪,對我們格外重要。對葡萄牙來説,中國是一個重要的夥伴。

  葡萄牙人愛看電視,而且愛看新聞節目,這次關於習主席到訪葡萄牙的系列報道,也取得了很好的收視效果。

  記者:葡萄牙觀眾喜歡看這些報道嗎?

  葡萄牙廣播電視公司國際新聞編輯 馬西婭·羅德里格斯:當然,每個人都知道中國對葡萄牙的重要性,中國投資對葡萄牙經濟的重要性,這是當下的重要新聞。我們的三個主要頻道直播報道了這次訪問的每一個階段,葡萄牙其它的媒體網絡,也在追蹤報道每一個細節,畢竟這對葡萄牙是件大事。未來我們希望成為“一帶一路”倡議上的重要連接點、跨越大西洋的連接點,這也是我們對未來的考慮。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