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和葡萄牙經貿領域合作迎來歷史新機遇

2018-12-06 19:09: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魏宇晨):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6日介紹説,此次中國領導人訪問葡萄牙期間,中葡雙方正式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服務貿易合作諒解備忘錄等,為中葡經貿合作發展帶來了新的歷史機遇。

  高峰介紹説,葡萄牙是連接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樞紐,也是最先與中方簽署“一帶一路”合作文件的歐洲國家之一。中葡開展“一帶一路”合作具有天然的優勢。中方願與葡方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支持兩國企業開展基礎設施、能源、汽車等領域的合作。在談到中葡兩國服務貿易領域的合作時, 高峰説:“中葡雙方簽署了關於服務貿易合作的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在經濟混委會機制下設立常設議程項目,加強在運輸、旅行、金融、技術、文化等重點服務領域的合作與對話,推動在法律法規和公共政策、服務貿易統計數據、服務業行業標準與認證的最佳做法等方面開展信息共享,為雙邊服務貿易發展創造更多的合作機遇。此外,雙方還簽署了葡萄牙鮮食葡萄輸華植物檢疫要求議定書等政府間的合作文件。”

  高峰透露,在企業合作方面,中葡雙方企業在此訪期間共簽署了6份商業協議,涉及能源、金融、電信、農食産品等領域。

  他表示,中方願與葡方一道,認真落實此次高訪達成的經貿成果,加強政策溝通,繼續推動雙方産業發展的對接,為中葡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