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民調:逾六成韓國人歡迎金正恩訪韓

2018-12-06 14:48:40|來源:中新網|編輯:王瑞芳

  中新社首爾12月6日電 (記者 曾鼐)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6日發佈報告稱,逾六成韓國民眾對於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訪韓表態積極。

  當天,Realmeter在其官網公佈了該調查報告。9月,韓朝首腦在平壤舉行會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結束平壤訪問回國後表示,如無特殊情況,將爭取年內促成金正恩回訪韓國。隨著年底臨近,韓國輿論認為,金正恩今年內訪韓恐難成行。但12月初,韓國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仍對外表示,韓方仍認為金正恩有可能也有必要年內回訪。

  針對金正恩訪韓一事,韓國民調機構Realmeter近日對韓國不同地區的500名成年人進行了民意調查。調查結果顯示,61.3%的受訪者認為金正恩訪韓將有助於推動朝鮮半島和平進程、改善韓朝關係。Realmeter稱,整體來看,對金正恩訪韓持積極態度的人群佔比最大;但支持在野黨的人群中,反對金正恩訪韓的比例較高。

  從年齡層看,青壯年對金正恩訪韓較為支持。有73.6%的40歲至49歲年齡段的受訪者對於金正恩訪韓表示“歡迎”,佔比最高;在30歲至39歲受訪者、以及20歲至29歲的受訪者中,表示“歡迎”的比例也分別達到65.9%、61.0%。

  從區域分佈來看,位於光州市和全羅道地區的民眾對金正恩訪韓態度最為積極,表示“歡迎”的比例高達79.7%;而在韓國首都首爾,有58.7%的受訪者對金正恩訪韓表示“歡迎”。

標簽:金正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