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各界人士高度評價習主席訪問:習主席訪問加強兩國多領域合作

2018-12-07 10:10: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谷士欣

  當地時間5日,習近平主席結束了對葡萄牙的國事訪問。葡萄牙各界普遍認為,這次訪問將會極大提升兩國的政治和經濟聯繫,對於兩國關係的發展有著重要意義。

  葡中工商會秘書長 阿爾維斯:我認為這次訪問非常有意義,它加強了兩國之間的政治和經濟聯繫,這將會加強我們在許多領域的合作,同時也會加強兩國在已有商業往來的大公司之間的合作。

  葡萄牙學者:“一帶一路”對世界有重要意義

  習近平主席在葡萄牙訪問期間,雙方達成廣泛共識,並簽署兩國政府間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葡萄牙學者認為,這對於葡萄牙和歐洲乃至全世界都有著重要意義。

  裏斯本大學教授 凱羅斯:“一帶一路”的第一個優點是中國不尋求霸權,而是以平等的方式對待所有的國家;“一帶一路”的第二個優點是每個國家可以自由選擇走什麼樣的發展路線,尋求什麼樣的投資;第三個優點是我們可以得到投資,所以習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對於葡萄牙、對於歐洲、對於世界都有著重要作用,對未來的和平、人類共同利益都有著重要作用。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