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晉三明年初訪俄 或簽署和平條約解決領土爭議

2018-12-07 09:38:25|來源:海外網|編輯:張倩楠

  海外網12月7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日本駐俄羅斯大使上月豐久表示,俄日已經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明年年初訪問俄羅斯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京在G20峰會期間訪日達成共識。

  上月豐久稱,日本和俄羅斯領導人完全有決心通過簽署和平條約的方式來解決領土問題。

  根據1956年簽署的《蘇日聯合宣言》,蘇聯同意在雙方簽署和平條約後考慮向日本移交南千島群島齒舞和色丹兩島,但宣言未提及國後島和擇捉島的歸屬問題。該文件得到了雙方的批准,但隨後日本拒絕執行該文件,堅持歸還擇捉島、國後島、色丹島和齒舞島作為締結和平條約的條件。

  到目前為止,日本的官方立場是要求歸還這四個島嶼,並僅在此之後簽署和平條約。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