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新一輪也門和談在瑞典舉行

2018-12-07 08:06: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6號,聯合國主持的新一輪也門和談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以北約60公里的約翰內斯堡城堡舉行。據悉,談判預計將持續約一週時間。

  央視記者 郝曉麗:我身後就是此次和談的地點,這次和談的方式是聯合國的代表分別跟代表團進行協商,此次和談的主要目的也是讓雙方重新建立信任。

  當地時間6號上午11點,也門代表團和胡塞代表團各12人出席了新聞發佈會。聯合國也門問題特使格裏菲思與瑞典外交大臣瓦爾斯特倫在會上發言。

  聯合國也門問題特使格裏菲思表示,希望和談在未來數天能夠朝著和平方向取得“實質性進展”,以減輕戰亂所帶來的苦難。他表示,建立雙方之間的信任需要時間。據格裏菲思説,衝突雙方已經簽署了一個囚犯交換協議。瑞典外交大臣瓦爾斯特倫在新聞發佈會上説,也門人民對和平期待已久,她有信心未來幾天內和談會取得進展。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後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在過去3年多時間裏,聯合國主持過多輪也門和談,但都無果而終。對於本輪和談,有也門媒體人士抱有較高的期待。

  《也門新聞室》報記者 努爾·賽瑞布:我認為這次非常不一樣,因為這次我們有更多的機會,比如説停止也門城鎮以及一些區域的戰爭。我希望人們能遠離戰爭,也門人可以目睹戰爭停止,我認為這是能實現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