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歐佩克暫未就減産達成協定

2018-12-07 08:09: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靳松

  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部長級會議6號在維也納召開,外界關注的的石油減産協議當天並未達成。

  央視記者 田曉春:6號的歐佩克部長會議從維也納時間上午大約11:20(也就是北京時間6號的18:20)開始,持續了大約5個半小時後結束。但記者們等候了一整天的新聞發佈並沒有舉行,意味著當天歐佩克國家部長會議未就減産作出最後決定。按計劃,7號,歐佩克國家將同非歐佩克産油國繼續舉行閉門部長會議。能否達成減産協議,還要到7號的會議結束後才能知曉。

  出席6號會議的包括歐佩克成員國以及部分觀察員國。當天的會議一開始,會議主席、阿聯酋能源與工業部長馬茲魯伊就表示,歐佩克已經收到卡塔爾希望退出歐佩克組織的信件,依據歐佩克組織的相關章程,退出的決定將於2019年1月1日生效。他表示,所有國家都擁有退出該組織的權力,退出不需要得到歐佩克大會的批准;歐佩克尊重卡塔爾作出的決定。

  在當天會議開始前,沙特能源大臣哈立德·法利赫在會場上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他對本次會議能就減産達成協定沒有信心。不過,由於上周俄羅斯宣佈同沙特就繼續減産達成了協議,因此各界都在觀望,7號以俄羅斯為主的非歐佩克産油國與歐佩克部長舉行的閉門會議能否産生最終結果。

  根據國際能源署上月末發佈的能源展望報告,2019年全年,國際市場原油供應都將超出市場需求。歐佩克11月的市場調研報告也顯示,明年市場對於原油的平均日需求量將比2018年降低110萬桶;與目前歐佩克國家原油日産量相比,則低了140萬桶。(央視記者 田曉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