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民營企業在行動】遼寧:系列舉措助力民營企業發展

2018-12-08 20:18: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針對民營經濟發展痛點難點,遼寧省出臺一系列精準有效的具體舉措,推動民營經濟高品質發展。

  今天,遼寧省委、省政府召開全省加快民營企業發展大會,發佈《遼寧省關於加快民營經濟發展的若干意見》,營造更好發展環境。

  

  遼寧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 李雪東:一個是營造公平的競爭環境,切實地降低民營企業的生産經營成本,鼓勵民營企業的創新發展,還有一個就是切實保障民營企業和民營企業家的合法權益。

  會前,遼寧省展開覆蓋全省的發展環境大調研,梳理民營企業遇到的困難。這次,針對大調研中反映強烈的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專門出臺了《全省金融機構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獎勵辦法》,鼓勵銀行、證券、保險機構等金融機構為民營企業提供融資服務。

  

  遼寧省葫蘆島市祥光傢具廠經理 劉國有:各個銀行以及各個金融機構作了表態發言,並且省裏也出臺了相關的政策和法規,這一點使我更加有信心。

  遼寧省計劃,每年重點培養1萬戶個體工商戶轉型升級為企業,1000戶左右小微企業升級為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00戶左右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升級為超億元“小巨人”企業。

  

  忠旺集團董事長 劉忠田:(感覺)很踏實,非常地踏實,我們的腳步得放快一點。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