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國家統計局:11月CPI PPI同比漲幅回落

2018-12-09 16:13: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劉天哲

  央視網消息:國家統計局今天公佈數據顯示,11月份,我國物價總體保持平穩態勢,其中,居民消費價格指數,也就是CPI同比上漲2.2%,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指數,也就是PPI同比上漲2.7%,漲幅均有所回落。

  11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2.2%。漲幅比上月回落0.3個百分點。其中,食品價格上漲2.5%,非食品價格上漲2.1%;1-11月平均,全國居民消費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2.1%。在食品中,鮮果、牛羊肉、雞蛋價格漲幅較多,豬肉價格下降1.1%,降幅連續第6個月收窄。在非食品中,汽柴油價格、居住價格、教育文化和娛樂、醫療保健價格漲幅較多。

  再看工業品價格,11月份,全國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同比上漲2.7%,漲幅比上月回落0.6個百分點。1-11月平均,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比去年同期上漲3.8%。在主要行業中,漲幅回落的有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化學原料和化學製品製造業等,漲幅擴大的有煤炭開採和洗選業和非金屬礦物製品業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