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這一幕淚奔!三兄弟徒步40里推老母親去看病,大兒子已70歲……

2018-12-09 17:27:27|來源:新華社|編輯:劉天哲

  11月27日,江西上饒市萬年縣街頭,一位老人推著一輛土車,車上坐著一名衣著乾淨整潔的老太太,老太太滿臉安詳幸福的樣子,引發路人好奇圍觀。

  一問才知道,原來這位老太太今年已經90歲了,後面推車的是她的大兒子,今年也已經70歲了。老太太由於身體原因,連坐電瓶車都會暈車。三個兒子商議後,便決定用土推車載著老母親去看病。

  視頻來自新京報

  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

  孝之一字,

  在這個樸素的農村家庭裏,

  如此動人!

  三個兒子最小的56歲,最大的已70歲

  推著老母親,雙腳趟過40里地

  老太太名叫饒劍香,今年90歲,家在江西上饒市萬年縣青雲鎮史橋村委會霍午村,有五個兒子和兩個女兒。

  11月26日,饒劍香老人因頭部和腹部感到不適,在鄉村赤腳醫師查看後,建議送往縣人民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老人和晚輩視頻通話

  從霍午村到縣人民醫院,全長20多公里,怎麼去成了一個問題。饒劍香年紀稍輕時,曾經嘗試過乘坐汽車,車子一啟動就頭暈目眩、嘔吐不止,從此再也沒有乘坐過哪怕電瓶車這樣的交通工具,連農村用的板車都沒法乘坐。

  幾兄弟一合計,母親的身體最重要!最後決定還是使用農村的獨輪土車送母親去縣城的醫院。

  家裏的土推車

  11月27日早上7點左右,除在外務工的老五外,幾兄弟分工合作。腿腳不好的老四朱明宗先去縣醫院掛號,老大朱勤宗、老二朱平宗、老三朱蘭宗三兄弟輪流上陣,背起肩繩,抬起土車,用雙腳走過40多裏路,一步一步將母親送到縣人民醫院,到達時已是中午12點。

  在縣醫院治療了一天后,第二天又用土車將母親送回家。而他們年齡最大的70歲,最小的也有56歲。

  老母親和兩個兒子

  他們説,母親把我們拉扯大

  我們一起贍養

  理所當然,天經地義

  據悉,這並不是幾兄弟第一次用土車送母親去縣城。

  當談到用土車送母親看病這件事的時候,老大朱勤宗和老四朱明宗“理所當然”地説:“每次有事情都是兄弟一起做。母親年紀大了,幾兄弟一起贍養;身體不舒服,幾兄弟一起幫忙。”

  “我們還記得小時候在學校讀書,條件艱苦,只能從家裏帶米帶菜去學校吃,母親總是會想盡辦法給我們弄點肉、蛋,而自己在家就吃腌菜。有吃的、穿的都是先給我們幾個人。”

  相親相愛的大家庭

  朱勤宗説:“都説養兒防老、養兒防老,母親現在老了,我們做兒子的如果不贍養母親,不對她好,那她還要生我們幹嘛?那我們還真不配當她的兒子。”

  打水給母親洗臉

  老太太饒劍香耳朵不好,但身體還硬朗。當問到她在平常生活中兒子對她怎麼樣的時候,老太太臉上止不住地笑:“好,好,好。”她還分享了她的長壽秘訣:“子女孝順,家庭和睦,生活開心,早睡早起。”

  百善孝為先

  這一幕,感動世人心

  最近,幾兄弟用土車送母親去醫院的事情在當地已經傳開了。

  村民饒細淩特別有感觸:“他們對母親孝順大家都知道,而且幾兄弟都對母親特別好。我覺得他們這樣的精神特別值得我們和我們的下一輩學習。”

  家住青雲鎮南門橋的居民張桂蓮是這件事情的見證者,當她得知幾兄弟要送母親去醫院的時候,11月27日早上很早就守在路邊,希望把這樣的一幕拍攝下來。

  張桂蓮説:“當我得知用土車的時候還很詫異,為什麼不用汽車。原來是老人家身體的原因,但是這樣更顯得幾兄弟為母親著想。我就想幫他們記錄下來,讓更多的人知道這件事,也讓自己的子女和身邊的朋友學習這樣孝順的精神。”

  這段視頻,也感動了無數網友:

  謝謝三兄弟帶給我們的溫暖和感動,

  你們孝心滿滿的樣子,很美好,也很動人。看到90歲老母親滿臉的幸福,就知道你們平日裏為她做的,遠不止這一件暖心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