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連續四週爆發抗議活動後 法國總統馬克龍將發表電視講話

2018-12-10 09:47:38|來源:環球網|編輯:汪欣蕊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朱夢穎】據法新社消息,法國總統辦公室9日稱,馬克龍將於法國時間10日晚20點(北京時間11日淩晨3點)發表全國講話,但未提供其他細節。

  法國24電視臺稱,馬克龍發表講話是試圖安撫“黃背心”運動反政府抗議者。

  法國總統馬克龍自上臺後就對法國進行大刀闊斧改革。不久前,馬克龍宣佈為了環保將繼續提高汽油和柴油燃油稅,引發中低收入老百姓群體上街抗議。11月17日,法國民眾為了抗議油價與燃油稅上漲,身穿“黃背心”自發組織了遊行示威活動。12月1日,巴黎還爆發了50年以來最大騷亂。

  12月8日,法國再次爆發大規模抗議活動。總理菲利普呼籲與各地抗議代表進行對話,承諾政府將解決人們對生活成本上升的擔憂。他還稱,馬克龍將發表講話推進展開對話。內政部長稱,當日法國各地共約12.5萬人參加“黃背心”運動,警方拘留了1723人。

  (原標題:連續四週爆發抗議活動後 法國總統馬克龍將發表電視講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