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 全國人大常委會 國務院 全國政協 中央軍委關於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的賀電

2018-12-10 20:53:51|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

  中共中央 全國人大常委會 國務院 全國政協 中央軍委關於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的賀電

  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廣西軍區:

  值此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週年之際,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向廣西壯族自治區各族幹部群眾和各界人士,向人民解放軍駐廣西部隊指戰員、武警廣西部隊官兵和政法幹警,向所有關心支持廣西壯族自治區建設發展的同志們和朋友們,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1958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是我國民族關係史上的一座豐碑,開啟了廣西各族幹部群眾在黨的領導下共同當家作主、建設壯美廣西的歷史新篇章。6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廣西實現了翻天覆地的歷史性巨變。經濟實力顯著增強,基礎設施日新月異,開放合作全面拓展,各項社會事業全面進步,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進展,各族人民生活水準顯著提高,社會保持和諧穩定。生態文明建設成效顯著,山清水秀生態美成為廣西金字招牌,祖國南疆的生態安全屏障作用日益突出。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優勢充分發揮,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廣泛弘揚,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深入,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更加牢固。黨的建設全面加強,執政基礎更加鞏固。特別是廣西始終堅持國家利益高於一切,始終屹立在保疆衛國第一線,主動融入和服務國家總體發展戰略,為維護祖國領土完整和繁榮昌盛作出了重要貢獻。今天的廣西,紅土地涌動滾滾春潮,北部灣迸發勃勃生機,各族人民心連心、手拉手,緊緊擰成一股繩,不斷加快脫貧奔小康步伐,昂首闊步走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康莊大道上。

  六十載風雨兼程,一甲子碩果纍纍。廣西壯族自治區60年的輝煌成就來之不易,經驗彌足珍貴。這離不開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離不開全區各族幹部群眾的不懈奮鬥,離不開全國人民的真情幫助。實踐證明,只有堅持中國共産黨領導,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堅持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堅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才能實現廣西發展進步,實現“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廣西同全國一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黨和國家歷來高度重視廣西發展,十分牽掛廣西各族幹部群眾。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廣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為進一步做好廣西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希望廣西各族幹部群眾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四個意識”, 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解放思想、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紮實做好富民興桂各項工作,努力在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上邁出新步伐,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進展,在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上見到新成效,在實施開放帶動戰略、助推“一帶一路”建設上開創新局面,以大開放贏得大發展大跨越,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駐廣西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和政法隊伍是保衛邊疆和維護廣西社會安定的重要力量。要始終牢記使命、不負重托,繼續發揚優良傳統和作風,維護和促進民族團結,鞏固和加強軍政軍民警民團結,為廣西改革發展穩定再立新功。

  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守望相助、砥礪奮進,不斷譜寫新時代祖國南疆繁榮發展新篇章,開創八桂大地更加美好的未來!

  祝廣西壯族自治區興旺昌盛!

  祝廣西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全國各族人民大團結萬歲!

  中共中央

  全國人大常委會

  國務院

  全國政協

  中央軍委

  2018年12月10日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