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沙特拒絕土耳其引渡卡舒吉案兩名沙特嫌疑人的要求

2018-12-10 10:03:22|來源:新華網|編輯:程亞惠

  新華社利雅得12月9日電(記者王波 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朱拜爾9日拒絕了土耳其提出的引渡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案兩名沙特嫌疑人的要求。

  朱拜爾在此間舉行的記者會上説:“我們不會將自己的公民引渡到國外。”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首席檢察官5日下令逮捕兩名涉嫌參與卡舒吉案的沙特人。土耳其《自由報》報道説,這兩人分別是沙特前情報總局副局長艾哈邁德·阿西裏和曾擔任沙特王室顧問的薩烏德·卡赫塔尼。兩人目前均在沙特。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一直要求沙特將卡舒吉案沙特嫌疑人引渡到土耳其進行審訊。

  卡舒吉遇害前為《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近年來,他對沙特政府的內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漸與沙特政府對立。他于10月2日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後再也沒有出來。

  10月20日,沙特檢察機關宣佈卡舒吉已死亡。同一天,沙特國王薩勒曼下令解除阿西裏、卡赫塔尼及另外3名情報部門高級官員職務,沙特方面未説明此舉是否與卡舒吉案有關。同月25日,沙特總檢察長薩烏德説,從土耳其方面提供的信息得出結論,卡舒吉死於“謀殺”。11月15日,沙特檢察機關發表聲明,宣佈起訴11名犯罪嫌疑人,並提出對其中下令和實施殺害卡舒吉的5人判處死刑。

  (原標題:沙特拒絕土耳其引渡卡舒吉案兩名沙特嫌疑人的要求)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