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開放巨變老外看:無人機讓人類像鳥兒一樣自由“飛翔”

2018-12-10 16:57: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柏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婷婷):如果人類想要像鳥兒一樣自由“飛翔”,那麼無人機將是一個很好的選擇。12月9日,東盟八國的紀錄片媒體人來到億航智慧公司參觀,零距離體驗無人機、VR等智慧技術。

海外媒體人參觀億航智慧公司 攝影:趙博

  億航智慧公司是一家全球領先的集研發、生産、銷售、服務為一體的智慧飛行器高科技創新企業,為各個行業領域客戶提供簡易、智慧、安全、高效的飛行器産品和解決方案,包括自動駕駛飛行器、行業應用網聯無人機、無人機物流配送、無人機集群編隊等。

  對於無人機技術,海外媒體人們存有很多疑問,例如無人機可以飛多高,怎樣實現對無人機的操作,它如何被運用到現實生活中來等等。在參觀過程中,這些問題得到了一一解答。

文萊Rezal Malek Faesal製作公司製片人PENGIRAN SAMSUL REZAL MALEK FAESAL體驗“億航184”飛行器 攝影:趙博

  億航智慧公司項目經理李召介紹説,億航智慧專注于飛行器飛行本身的智慧化技術和創新出行方式的變革。全球首創基於軟體/APP的操控模式,使操控門檻顯著降低,為用戶帶來極簡的無人機操控體驗。億航還是全球首家實現4G/5G網絡聯接智慧無人機的企業,通過4G/5G網絡進行超遠距操控和數據傳輸,極大地打開了行業應用的空間領域,例如跨界應用於環境保護監測、消防應急救援、重要設施巡檢、精確測量測繪、公共安全管理、道路交通監管等。

海外媒體人觀看億航智慧無人機産品 攝影:趙博

  當天的廣州細雨朦朧,但仍擋不住海外媒體人探索無人機、VR技術的熱情,他們紛紛來到天臺體驗無人機的操作。

  柬埔寨國家人民網電視臺Mission Of the Week節目製片人SOPHEA KOEUNG表示:“從天空中以獨特的視角俯瞰大地是個十分神奇的體驗。這項技術真的令人驚嘆。”他認為,無人機和VR技術是人類科技的一大進步,新科技不僅可以造福人類,還可以推動整個國家的可持續發展。

  越南網線上報編輯Do Van Anh在體驗了無人機操作和VR技術之後,十分肯定地説:“太棒了!這項技術將來一定會得到非常廣泛的應用。”並表示,如果這項技術可以普及的話,那將極大改變我們的生活。

Do Van Anh體驗無人機操作和VR技術 攝影:趙博

  現實也正是如此。2018年6月8日,億航智慧與某零售品牌達成戰略合作,開啟全國首家無人機配送示範店,同時開通國內第一批城市內無人機物流配送常態化運行飛行航線,相比傳統的通過快遞員進行人力配送的方式,配送時間縮短了40%-60%。這種無人機技術助力空中物流的創新探索,讓科技賦能零售,提升用戶消費場景的體驗,讓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方便、有趣。

  説到新技術的運用和普及,文萊廣播電視臺的製片人AL FAYYADH BIN METUSIN表示,中國在這方面做得很好。AL FAYYADH BIN METUSIN早在兩年前就來過廣州,在這裡他接觸到很多先進技術。他認為,快速發展著的廣州,正是改革開放後中國發展的縮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