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英國“脫歐”大臣:“脫歐”協議草案投票不會延期

2018-12-10 09:26: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9日早些時候,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援引英國官員的話報道稱,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可能會推遲定於11日舉行的“脫歐”協議草案議會下院表決。

  當天晚些時候,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斯蒂芬·巴克利回應稱,英國議會下院仍將在11日對“脫歐”協議草案進行投票表決,這份協議草案是有利於英國的“唯一選擇”。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斯蒂芬·巴克利表示,11日的表決不會延期。如果“脫歐”協議草案沒有獲得議會通過,英國未來的前景將難以預測。他認為,那些希望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的人們需要考慮到,法國、西班牙等國可能會在已敲定的事務上轉變立場,以索要更多“分手費”。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斯蒂芬·巴克利:投票將如期舉行,因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協議,而且是唯一的協議。

  歐盟特別峰會此前通過了與英國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不過協議草案仍需英國議會及歐盟其他各成員國分別批准才能生效。英國議員4日起就協議草案展開了為期5天的辯論,並預計在11日就“脫歐”協議草案進行投票。

  對草案存異議 保守黨盟友恐反水

  儘管特雷莎·梅反復強調,她與歐盟達成的協議草案是“唯一選項”,但是目前在英國國內,草案招致反對聲不斷。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表示,這份草案導致英國人“對自己的未來沒有發言權”,工作和生活方面面臨著風險。英國包括工黨、社會民主黨、蘇格蘭民族黨在內的多個黨派已經表示將在議會投反對票。

  此外,對“脫歐”協議草案中有關愛爾蘭邊境問題的內容存有異議,與首相特雷莎·梅的保守黨結盟的“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也可能反水。9日,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副黨首奈傑爾·多茲表示,他將和議會其他黨派議員一道在11日的投票中投反對票。而一旦他們在表決中“背叛”保守黨,將導致協議草案在議會通過的可能性大大降低。

  北愛爾蘭地區“備份安排”引爭議

  根據“脫歐”協議草案,如果英歐在“脫歐”過渡期內未談妥貿易安排,過渡期結束時,為確保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不出現“硬邊界”,北愛爾蘭地區將仍受歐盟貿易規則制約。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認為,這樣的條款將北愛爾蘭地區和英國其它地區分裂開來。

標簽:英國脫歐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