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開放巨變老外看:人工智能技術讓中國人的生活越來越好

2018-12-11 15:58: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柏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婷婷):12月10日,廣州迎來雨後初陽,科大訊飛華南有限公司展廳也迎來了新一批參觀客人——來自東盟國家的紀錄片媒體人。在這裡,一行人通過參觀,體驗人工智能技術的最新發展,感受廣州作為改革開放前沿城市所散發的科技與創新的魅力。

科大訊飛華南有限公司展廳 攝影:趙博

  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智慧語音及語言技術、人工智能技術研究、語音信息服務及電子政務系統集成的企業。據介紹,在人工智能技術創新研發方面,其在語音合成、語音識別、口語評測、自然語言理解、圖像識別等多項國際測評中佔據領先地位。

海外媒體人參觀科大訊飛華南股份有限公司展廳 攝影:趙博

  展廳中陳列著許多人工智能産品,這些産品不僅在設計上注重觀感,更以強大的功能吸引參訪者紛紛嘗試。“訊飛翻譯機2.0”就引來一行人的圍觀,“訊飛翻譯機2.0”是新一代人工智能翻譯産品,支持對話翻譯、拍照翻譯、人工翻譯等模式,支持中文與英、日、韓、法等全球51種語言的即時互譯。

海外媒體人體驗“訊飛翻譯機2.0” 攝影:王婷婷

  馬來西亞廣播電視臺雜誌與紀錄片組副主管AZURA BINTI MOHAMED YUSOF女士説,她聽到這款翻譯機可以將中文翻譯成馬來語,她還嘗試了通過翻譯機學習外語發音,用這款産品學外語很方便。

  參訪者們不僅對産品讚不絕口,更對中國的技術創新發展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新加坡Weiyu影業總經理、總製片LIM BEE LIN女士表示:“我們身處數字化的世界,對新技術的需求很大,每個國家都需要創新才能保持領先。”

  印尼廣播電臺East Nusa Tenggara分部新聞部門主任EKLEOPAS NICOLAS LEO説,通過體驗這些人工智能産品,他感到中國的科技發展速度很快。他説,科技創新對一個國家十分重要,希望印尼可以引進這種技術,政府和企業更多合作,相信有一天印尼也可以實現技術的飛躍式發展。

EKLEOPAS NICOLAS LEO參觀科大訊飛華南股份有限公司展廳 攝影:王婷婷

  老撾公共安全電視臺新聞編輯PHETSAMONE MANSAVANG表示,中國的科技發展態勢很好,相信中國人的生活也會隨之越來越好。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