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二屆中越關係與南海問題國際研討會在廣州順利召開

2018-12-13 18:21: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與會嘉賓合影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梁生文):12月8日至9日,第二屆“中越關係與南海問題國際研討會”在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國際會議中心順利召開。廣東國際戰略研究院趙衛華研究員主持了會議開幕式,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領導代表、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協同創新中心主任李青教授致開幕詞。復旦大學中國與周邊國家關係中心主任石源華教授、柬埔寨外交與國際關係研究院副院長齊亞大使發表了主旨演講。

  本屆會議以“法理、道義和國家利益”為主題,重點圍繞中越關係的歷史、域外國家與當前中越關係、中越南海務實合作的前景展開了深入的交流。來自中國、越南、俄羅斯、日本、印度、韓國、柬埔寨、緬甸和泰國的30多位資深專家出席了此次研討會。

  石源華教授在致辭中指出,“和平、發展、友好是中國處理南海問題的基本立場,和平友好是中越兩國的主流。南海應成為‘和平之海’、‘發展之海’、‘友好之海’”。

趙衛華研究員做會議總結

  奇亞大使表示,柬埔寨支持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的立場,希望南海問題在沒有外部勢力干預的情況下由當事國通過和平協商獲得解決。俄羅斯聖彼得堡大學斯坦尼斯拉伕教授、印度尼赫魯大學斯瓦蘭·辛格教授、緬甸外交部吳基敏研究員、日本早稻田大學教授白世昌也教授等外國學者先後發言,表達了對中國解決南海政策主張的理解和支持。

齊亞大使發言

  此次會議,各國專家在坦誠、友好的氣氛中進行了充分、深入的探討,達成了多項共識,增進了各國學者的相互了解,加強了彼此的信任,取得圓滿成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