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肯關係友好成中非合作典範

2018-12-13 15:51: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中國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12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透露,首屆中非經貿博覽會將於明年6月在湖南舉行,並將永久落戶湖南。

  在當天舉行的肯尼亞商會與湖南省代表團座談會上,何報翔表示,近幾年來,湖南省經濟持續健康快速發展。今年1-11月,GDP增長7.8%,高於全國平均水準。在“一帶一路”倡議的推動下,湖南省與肯尼亞合作不斷深化,今年1-10月份,雙邊貿易額增長78.2%。不過,他也坦言,在雙邊貿易中,從肯尼亞的進口額還相對較少。他表示,湖南省與肯尼亞在農業、水利等方面有著廣泛的合作空間,明年即將在湖南舉行的中非經貿博覽會將搭建中非、中肯合作的橋梁。

  中國駐肯尼亞大使館政務參贊王學政表示,近年來,中肯關係快速發展,各領域合作全面提升,政治互信不斷深化,中肯關係走在了中非友好合作的前列,成為中非合作典範。來肯投資的中國企業日益增長,湘籍企業不斷拓展。希望湖南省與肯尼亞進一步加強合作,為兩國關係發展做出更多貢獻。

  在座談會上,肯尼亞的湖南企業還介紹了在肯發展的相關情況。( 楊瓊)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