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藍皮書》稱中英關係“黃金時代”並未因“脫歐”而褪色

2018-12-13 19:53: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實習記者 蔡雨):北京外國語大學、中國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中國歐洲學會英國研究分會13日共同發佈《英國藍皮書》暨《英國發展報告(2017~2018)》。藍皮書指出,雖然“脫歐”使英國的國家發展步入不確定期,但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並未因此而褪色。

  藍皮書説,“脫歐”公投兩年多來,“脫歐”進程對英國政治、經濟、社會和對外關係的影響不斷顯現,面臨多方面國家轉型的機遇和挑戰。但與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相比,中英“黃金時代”的定位賦予了兩國合作難能可貴的相對穩定性。雙邊關係務實推進,兩國政治、經濟與人文科技等交流總體向好,“一帶一路”框架下大項目合作也取得實質進展。藍皮書還指出,後脫歐時代,貿易關係的升級或將成為中英關係未來發展的一大重點。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