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關鍵抉擇,必由之路——獻給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

2018-12-13 16:57:20|來源:新華社|編輯:張群

  1978—2018。

  歷史將怎樣定義這風雲激蕩的40年?

  拼版照片上圖為:2018年10月21日,在第24屆中國義烏國際小商品博覽會上,義烏市一家服飾公司的員工(右一)在接待中外採購商(新華社記者譚進攝);下圖為:義烏貨郎“雞毛換糖”的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這40年,曾面臨被開除“球籍”危險的中國進行了“最有勇氣的制度實驗”,創造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發展奇跡”。

  這40年,擁有5000年文明歷史的中華民族,以嶄新姿態屹立於世界東方,迎來了復興路上最為光明的前景。

  這40年,中國人民在跨越時空的變革中不但實現了物質生活的不斷豐富,更在精神上走向主動愈加自信。

  一名來自以色列的參觀者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的“偉大的變革——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型展覽”上觀看展出的圖片(12月6日攝)。新華社記者 潘旭 攝

  叩問歷史:40年來,我們靠什麼開闢出一條獨特道路?

  探尋未來:40年後,我們該怎樣續寫民族復興的輝煌?

  這篇文章從跨越之路、引領之路、創造之路、共贏之路、復興之路這五個方面,全景式描寫了40年來億萬人民在中國共産黨掌舵領航下,凝聚起磅薄力量,書寫出時代傳奇,譜寫了中華民族復興征程上的壯麗史詩。

  遊客乘船在新安江浙江建德段江面上游玩(7月23日無人機拍攝)。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文章強調,眺望未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我們一定會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一個“可讚美的光明前途”正向我們走來,中華民族必將在不斷深入的改革開放進程中夢想成真。走過40年,我們從未如此自豪;邁向新征程,我們更加自信堅定。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