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國將對12個補充耕地問題項目掛牌督辦

2018-12-13 18:50: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實習記者 周磊):中國自然資源部13日向社會通報,將對安徽省定遠縣吳圩鎮耿港村南片坑塘復墾項目、北京市朝陽區東壩鄉東曉景村土地綜合整治項目等12個補充耕地問題項目進行掛牌督辦,責令有關省份限期整改。

  耕地佔補平衡是中國為約束建設佔用耕地而提出的一項政策,具體指的是建設佔用多少耕地,各地政府就應補充劃入多少數量和品質相當的耕地。中國自然資源部耕地保護監督司副司長劉明松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介紹,不久前,自然資源部在全國隨機抽取了6203個補充耕地項目進行實地核查,發現建設不真實、數量不足、品質不夠的項目621個,佔抽查項目的10%,同時還發現大量項目存在補充耕地後期管護和地力培肥不到位問題。“一是補充耕地選址不當。耕地條件差,耕種難度大。有的利用園地林地補充耕地,用於佔補平衡後又調整回到園地林地,補充耕地不實。二是補充耕地投入不足。一些地方從投入成本和工作難易考慮,往往選擇一些投入少、易於實施的荒地進行開發。耕地難以發揮效益。三是監督管理不到位。補充耕地立項、實施、驗收等下放到市、縣後,監管沒有及時跟上,對補充耕地的真實性、準確性核查不夠。”

  劉明松説,針對這些問題,自然資源部決定對安徽省定遠縣吳圩鎮耿港村南片坑塘復墾項目、北京市朝陽區東壩鄉東曉景村土地綜合整治項目等12個典型問題項目進行掛牌督辦。“一要嚴肅整改,強化責任追究。整改中發現涉及違法違紀行為的,堅決予以查處。二要全面清理,剔除不實指標。重點對補充耕地項目的真實性、補充耕地數量品質的準確性、耕地利用的現實性進行核查。三要創新機制,加大監管力度。改進管理方式,充分利用GPS定位遙感影像等先進技術手段,對補充耕地進行監測核實,對耕地佔補平衡進行動態監管。”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