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説德國無意修改英國“脫歐”協議

2018-12-13 06:52:44|來源:新華網|編輯:靳松

  新華社柏林12月12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12日説,英國“脫歐”協議是歐盟27個成員國的共同立場,德國無意修改這個協議。

  當天,默克爾在德國聯邦議院接受議員質詢時説,在即將召開的歐盟峰會上,歐盟27國與英國達成的“脫歐”協議不會在討論後被修改。她表示,雙方將在“脫歐”過渡期內解決一些突出問題,比如英國北愛爾蘭與愛爾蘭邊界問題。

  默克爾説,她仍然希望實現英國“有協議脫歐”,但同時會為英國“無協議脫歐”做好準備。

  今年11月,英歐雙方在經過一年多的艱苦談判後達成“脫歐”協議。但協議仍需英國議會與歐盟其他各成員國分別批准才能生效。

  英國議會下院原定於本月11日舉行投票,對“脫歐”協議進行表決。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0日表示,她將推遲在議會下院就“脫歐”協議進行表決,並將在未來幾日繼續與歐盟方面就協議內容進行談判。

  歐盟峰會將於13日至14日在布魯塞爾舉行,英國“脫歐”將是峰會主要議題之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