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維護世界和平 中國軍隊展現大國擔當

2018-12-13 19:44: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王洹星):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軍隊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了堅實的步伐,為國際社會提供更多公共安全産品,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了更大貢獻。中國軍隊在維護世界和平中展現的大國擔當,也得到了外國軍官的積極肯定。

  中國軍隊一直在為維護世界和平擔當盡責。中國是聯合國維和行動的主要出資國,是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第一大出兵國。2008年12月26日,中國海軍根據聯合國決議授權,揚帆駛向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十年來為維護國際海上通道安全做出了中國貢獻。

  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國際安全學院教授梁芳表示,中國海軍赴亞丁灣海域執行護航任務十年來,海盜的活躍度已經降到歷史最低水準。其中,中國海軍做出的貢獻是全世界有目共睹的。“中國實際上還做了很多,比如我們在這個地方除了護航之外,我們還進行了一些其他的工作,包括利比亞和也門的撤僑,還有馬航搜救,比如像馬爾代夫送水、供水等等。中國海軍做出了大量的工作。所以我們説在這十年當中,中國的貢獻是不可忽略的,而且我們是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此外,在國際救援行動中,埃博拉疫情防控、馬航失聯航班搜尋、馬爾代夫“水荒”救援、尼泊爾地震救援,都有中國軍人的身影和奉獻。來自布基納法索的上校歐羅表示,中國始終是世界和平的捍衛者,中國用實際行動兌現著維護世界和平的鄭重承諾。“中國軍隊為世界和平與安全做出了很重要的貢獻。我想舉在我們非洲的例子,中國軍隊在幫助非洲抗擊埃博拉病毒提供了特別大的幫助,還有在馬裡動亂,中國軍隊派出了維和部隊,為穩定地區局勢做出了自己的貢獻。”

  國防大學國際防務學院院長徐輝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軍隊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堅實步伐,必將在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同時,為國際社會提供更多公共安全産品,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更大貢獻。“我們軍隊在備戰,在訓練,特別是在與世界各國的聯演聯訓這個領域可以説跨越了一大步。這樣不僅鍛鍊了我們部隊,又增進了中國軍隊和其他國家軍隊之間的互信和友誼,同時也積累了寶貴的採取國際行動的經驗,所以我相信隨著中國軍隊能力的提高,我們在捍衛領土主權方面會做得更好,在維護地區安全方面會做得更好,在維護世界和平方面也會發揮我們應有的作用。”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