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廣州市旅遊商務職業學校—— 上學如上班 上課如上崗(慶祝改革開放40年基層行·學校篇)

2018-12-13 09:31:30|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張群

  12月4日,廣州市旅遊商務職業學校與葡萄牙國家旅遊局正式簽訂合作協議,宣佈該校葡萄牙工作站正式掛牌。接下來,學校還將與葡萄牙國家旅遊局及其屬下12所旅遊類職業院校互建工作站、“中華茶藝工作室”和“中餐烹飪工作室”。

  1981年,為向首家五星級酒店——白天鵝賓館定向培養服務人員,廣州市旅遊商務職業學校應運而生。近40年來,作為“粵菜廚師的黃埔軍校”,學校先後開設18個專業,向全國輸送了大量餐飲和酒店服務人才。據統計,白天鵝賓館七成員工都來自該校。

  走進廣州市旅遊商務職業學校,校園裏開了“旅遊一條街”:茶藝室、咖啡廳,“客”似雲來;面點室、調酒室,師生們大顯身手……“建校之初,學校就大膽與國際接軌,派老師到國外學習‘校店合一’的經驗。”校黨委書記王勇説,“同學們在這裡,上學如上班、上課如上崗。”

  2013年,在不斷完善“校店合一”的基礎上,學校進一步打造“三平臺三基地”——人才培養平臺、資源共享平臺、標準共建平臺和實習實訓基地、企業培訓基地、就業創業基地,校企合作從最初的尋找實習點,發展到校企雙方互建實訓室,再到産教融合的校企一體化課程,協同單位多達189個。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讀中專,靠手藝吃飯。”就讀于廣州市旅遊商務職業學校中餐烹飪與營養膳食專業的陳碧偉説,“學校雄厚的師資讓我們學到了紮實的技能,良好的聲譽為我們帶來了很多機會。”陳碧偉暗暗慶倖當初的選擇,如今,他不僅榮獲“廣東省優秀學生”稱號,還贏得多項烹飪比賽的大獎。

  許多像陳碧偉一樣的學生,在這裡找到了人生的發展方向。廣州市旅遊商務職業學校遵循“人人皆可成才,人人盡展其才”的理念,通過專業技能教育提升職業認同感。近年來,學校先後與14個國家和地區的22家院校或教育機構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通過項目合作,引入國外優質的教育資源,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綜合型人才。

  校長吳浩宏表示,今後要加快推動職教理念、教學模式和課程標準以及高水準師資培訓全球互融共享,促進中華廚藝、茶藝教育的國際交流,推動中國文化走出國門、走向國際。

  (原標題:廣州市旅遊商務職業學校—— 上學如上班 上課如上崗(慶祝改革開放40年基層行·學校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