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贏得執政黨不信任投票

2018-12-13 09:44: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梁弢):當地時間12日晚間,英國保守黨議會下院普通議員委員會(又稱“1922委員會”)對首相特雷莎·梅進行了不信任投票,最終特雷莎·梅成功過關,繼續留任保守黨領袖。

  英國保守黨議會下院普通議員委員會當天早間宣佈,目前已收到48封信件,將在晚間啟動對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當晚,317名保守黨議會下院議員經過兩個小時的投票,最終以200票支持、117票反對的結果保住了特雷莎·梅的保守黨領袖位子。

  當天早些時候,特雷莎·梅在得知黨內要對自己進行不信任投票後,第一時間作出表態,特雷莎·梅 説:“我會竭盡所能,在這場投票中堅持到底。”

  在不信任投票舉行前的最後一刻,特雷莎·梅呼籲黨內議員們支持她和她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同時警告撤換執政黨領導人將給國家的未來帶來無窮風險。特雷莎·梅表示:“現在撤換保守黨領導人,只會給我們國家的未來帶來更多風險,並且在我們最無法承受不確定性的時候,創造更多的不確定性。”

  特雷莎·梅還表示,她將不會作為保守黨領導人參加2022年的選舉,但她希望可以繼續履行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她説:“英國人民希望我們能完成脫歐,希望我們同時也能關注其他那些對他們至關重要的問題:構建更強有力的經濟,帶來一流的公共服務,讓每個家庭都有房可住。這是公眾優先考慮的問題,也必須是我們保守黨優先考慮的問題。”

  特雷莎·梅最後表示,她將為完成自己的任務做好一切準備,她説:“從當上首相的第一天起,我就毫無保留地投身到了這些任務中。我已經做好了完成這一切的準備。”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投票前,有174名保守黨議員公開表示將支持首相,僅有34名議員表示將投反對票。

  10日,特雷莎·梅宣佈推遲原定於11日舉行的議會下院對脫歐協議的投票表決,並表示將再赴歐盟重新商定脫歐協議。11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告知特雷莎·梅,無法修訂業已達成的英國脫歐協議。默克爾的這一表態意味著,英國可能向“無協議脫歐”又邁進了一步。

  2019年1月21日是英國議會對脫歐協議進行投票表決的最後期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