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選擇“轉”字作為年度漢字 寓意重大轉折

2018-12-13 08:57:52|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2月13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日在官邸回答記者提問,選擇“轉”字作為代表今年一年的漢字。他表示:“能否使未來好轉取決於我們自身,日本將在明年迎來重大的轉捩點,希望使之成為美好的一年。”

  關於具體內容,安倍指出與俄羅斯總統普京以1956年《日蘇共同宣言》為基礎,加速達成和平條約談判的共識,稱“是日俄關係出現重大轉機的一年”。此外,6月朝美首腦會談作為理由也被提及。

  另外,以在2月平昌冬奧會上完成四週跳、連續2屆摘得金牌的花樣滑冰選手羽生結弦和職業將棋棋手藤井聰太七段、網球選手大坂直美的出色表現為例,安倍回顧稱:“年輕力量已經崛起,這使人感受到新一代的轉變。”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選擇“成”作為年度漢字,他強調稱:“完成了工作方式改革和《漁業法》等時隔約70年的各種改革。”

  此外,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12日在京都清水寺公佈,最能反映2018年世態民情的年度漢字為“災”。

  “災”字入選的理由是今年發生了西日本暴雨、北海道地震以及接踵而至的颱風、酷暑等自然災害,此外還發生了被認為“人災”的財務省篡改文書、大學入學考試違規等問題。

  此次是“災”字第二次當選年度漢字。上一次是2004年,日本遭遇強颱風“蝎虎”襲擊,新潟縣中越地區發生6.8級地震。

  (原標題:日首相安倍選擇“轉”字作為年度漢字 寓意重大轉折)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