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英首相挺過不信任投票 反對黨領袖回應:難推動脫歐

2018-12-13 09:29:43|來源:中新網|編輯:程亞惠

  中新網12月13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13日報道,英國反對黨工黨領袖傑裏米·科爾賓認為,該國首相特雷莎∙梅失去了對議會多數派的控制,她的政府陷入混亂,而令她得以保住權力的不信任投票不會改善民眾的生活。

  報道稱,英首相特雷莎·梅的200名同僚在當地時間12日晚的不信任投票中選擇支持她。這是意料之中的結果:早在投票前幾小時,已有足夠數量的議員(應不少於159票)表示,將投票支持特雷莎。因此,梅將繼續擔任保守黨領袖和英國首相。

  但是,科爾賓在書面聲明中稱:“今天的投票對民眾的生活絲毫沒有影響。首相失去了議會中的多數派,她的政府陷入混亂,她無法在符合國家利益並支持勞動力市場和經濟的條件下推動脫歐進程。”

  科爾賓指出,特雷莎在不信任投票中獲得的超出的83票對於控制議會保守黨黨團而言太過微弱。

  科爾賓表示:“現在她明顯沒有能力在歐洲就(對英國脫歐條件協議)必要的改變進行談判。下周她應重新將她的‘協議’交給議會,以便下院能夠掌控該問題。工黨準備好管理國家並與歐盟達成協定。”

  當地時間12月12日上午,英國保守黨指導委員會宣佈已收到數量足以啟動不信任投票程式的議員信函。投票于12日晚進行。隨著2019年3月29日倫敦脫歐日期的臨近,英國國內政治危機已經持續一段時間。

  (原標題:英首相挺過不信任投票 反對黨領袖回應:難推動脫歐)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