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紀錄電影《港珠澳大橋》廣州展映 400余位建設親歷者捧場

2018-12-13 16:29: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惠婷):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廣東廣播電視臺、珠海廣播電視臺聯合攝製的紀錄電影《港珠澳大橋》日前在2018中國(廣州)國際紀錄片節上展映,400余位港珠澳大橋建設者專程前來捧場。

  作為向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的獻禮影片,該片已于11月分別在珠海、香港、澳門舉行首映。此次登陸廣州國際紀錄片節,電影《港珠澳大橋》從4542部徵集作品中突圍而出,進入本屆“金紅棉”評優單位終評環節

  紀錄電影《港珠澳大橋》以第E30號沉管沉放安裝過程為敘述主線,回顧港珠澳大橋自2009年動工以來,中國橋梁建設者們自力更生、“敢為天下先”的創新精神和艱苦奮鬥的歷程。片中人物、港珠澳大橋島隧工程總監辦監理工程師徐昌運在觀賞完影片後,不禁回想昔日工作的種種場景。他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可以傳遞給觀眾一種不怕艱難險阻,勇於攻關克難的“工匠”精神。

  紀錄電影《港珠澳大橋》總製片人、總導演閆東在展映會上分享,拍攝的素材非常豐富,關鍵在於如何編排,製作時充分考慮了建設者們和年輕人的觀影感受,希望打造成一部有力量、有溫暖、有柔軟的作品。現場,閆東向前來觀影的港珠澳大橋建設者代表贈送該片同名書籍。他同時透露,該片有望在國內院線上映,也在積極尋求海外發行的機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