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

2018-12-13 20:20:2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王卓倫)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3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

12月1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進行國事訪問的厄瓜多爾總統莫雷諾。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李克強表示,中厄建交38年來,政治互信持續鞏固,互利合作成果豐碩。昨天,習近平主席同總統先生舉行富有成果的會談,共同規劃兩國關係發展藍圖。中方願同厄方攜手努力,推動中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李克強指出,中厄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廣闊。我們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厄方發展戰略更好對接,用好現有各項雙邊合作機制,深化重點領域合作,按照市場原則和國際規則開展經貿往來,促進貿易平衡發展,密切人文交流。希望厄方為中國企業創造更好的營商環境,實現互利雙贏。

  莫雷諾表示,厄中建交以來始終相互尊重、相互支持。厄方高興地看到中國發展取得巨大成就,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感謝中方對厄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無私幫助,願同中方共建“一帶一路”,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歡迎中國企業赴厄投資,將提供安全可靠的法律保障和良好的經營環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