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交部:中國是否安全 來華的加拿大百姓心中自有一桿秤

2018-12-13 17:07: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在今天(13日)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現在一些在中國居住的加拿大人表示很不安,擔心自己也被拘捕,中方有何評論?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中方一貫對與外界交往持積極開放的態度。我們歡迎外國遊客、外國公民到中國來旅行,來開展正常的友好交往活動,包括經商、遊學都沒有問題。只要是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實際上沒有什麼可擔心的。中國安全不安全,只能用事實來説話。今年到目前為止,2018年1月到11月,加拿大來華的人數達到了78萬人次,也就是説在加拿大3000萬總人口中,每1萬名加拿大人中就有210人來華。坦率的講,這個數字遠遠高於中國公民赴加拿大的比例。我提供的數字或許能從一個方面説明問題。中國是不是安全,加拿大老百姓心中自有一桿秤。相反,我倒是可以告訴你,自從加拿大政府根據美國的要求,錯誤地拘押了孟晚舟女士之後,很多中國人都在掂量前往加拿大旅行是否安全。(央視記者 陳慧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