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 國務院在南京舉行2018年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

2018-12-13 20:44: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中共中央、國務院13日上午在南京隆重舉行2018年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

  10時整,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集會廣場,軍樂團奏《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隨後,全場肅立默哀。公祭現場和南京全城拉響防空警報,汽車停駛鳴笛,行人就地默哀。

  在《國家公祭獻曲》的旋律中,解放軍儀仗隊將8個花圈敬獻于公祭臺上。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在公祭儀式上發表講話,深切緬懷並莊嚴告慰死難同胞和抗戰先烈。

  81名青少年代表宣讀《和平宣言》,6名社會各界代表撞響“和平大鐘”,3000羽和平鴿展翅騰空,寄託著中華民族對死難者的追思和對和平的期許。

  國務委員王勇主持公祭儀式。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