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太空旅行又進一步!維珍銀河宇宙飛船到達太空邊界

2018-12-14 10:40:29|來源:中新網|編輯:李邵鵬

  中新網12月14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英國維珍銀河公司研製的太空旅行宇宙飛船13日在加州的莫哈韋沙漠上空飛行至80多公里的海拔高度,首次到達了該公司認定的太空邊界。

  據報道,在試飛的一開始,一架特殊的噴氣式飛機搭載飛船Virgin Space Ship Unity飛到13公里的高度,然後釋放飛船,飛船將火箭引擎點燃,之後飛行到了82公里的海拔高度,幾分鐘後降落在了跑道上。

  維珍銀河將海拔80公里作為外太空與地球大氣層的分界線,美國空軍和其他美國機構也使用這一標準,不過這與國際上公認的卡門線不同,卡門線的標準位於海拔100公里。維珍銀河稱最近的研究表明低一些的高度更合理。

  報道稱,這次試驗意味著維珍銀河向實現商業太空旅行的計劃邁出了一大步。該公司計劃使用能夠容納6人的火箭將付費的旅客送上太空。維珍集團同時也是維珍銀河的創始人理查德•布蘭森,此前稱他想要成為第一個登上太空飛船的旅客。目前已經有600多人承諾願意花費高達25萬美元搭乘飛船前往太空,從太空俯瞰地球。

  執行本次試飛任務的兩名飛行員是馬克•斯塔基和前NASA宇航員弗雷德里克•斯托考(Frederick W. Sturckow),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表示,他們將被授予商業宇航員的獎章。斯托考説:“這是一次很棒的飛行,我已經等不及再飛一次了。”

  維珍銀河的太空旅行計劃從2004年開始實施,布蘭森拿到了太空船1號技術的許可。太空船1號和航天飛機不同,是先由飛行母船“白色騎士”載上高空,飛行速度達900m/s後釋放子船本體,然後才開始自行飛行。自行飛行後,太空船1號使用混合式火箭引擎作為推力來源。由於飛行速度不會超過第一宇宙速度,因而無法進入軌道,僅完成次軌道太空飛行。太空船1號于2004年退役。太空船2號目前還在製作中。

  據報道,維珍銀河的試驗遭遇過很多次挫敗,2007年的一次試驗中發生爆炸,導致3名工程師死亡。在2014年的一次試飛中,飛船解體造成一名副駕駛死亡。

  原標題:太空旅行又進一步!維珍銀河宇宙飛船到達太空邊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