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向著決勝第一個百年目標奮進

2018-12-14 16:47: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杜軍帥

  12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分析研究2019年經濟工作;聽取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工作彙報,研究部署2019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此前,習近平總書記與黨外人士座談,徵求明年經濟工作意見和建議。一系列重要部署,一個個明確要求,為確保2019年工作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指明瞭方向。

  盤點2018年中國經濟,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環境和艱巨繁重的國內改革發展穩定任務,宏觀經濟穩中有進,各項指標平穩運行。全國上下落實高品質發展要求,迎難而上、紮實工作,改革開放繼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將改革進行到底”的磅薄氣勢令人欣喜。三大攻堅戰開局良好,人民群眾得到更多實惠,中國朝著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邁出新的步伐。

  “經歷了無數次狂風驟雨,大海依舊在那兒!經歷了5000多年的艱難困苦,中國依舊在這兒!面向未來,中國將永遠在這兒!”在首屆進博會開幕式上,習近平主席以大海為喻縱論中國經濟,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經濟的鏗鏘底氣和光明前景。一年來,外部環境變化,特別是經濟保守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衝擊,給中國經濟造成不小影響。但是,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緊密團結、不懈奮鬥,中國經濟大船穩把舵向、劈波斬浪、勇往直前。我們以行動向世界表明,中國經濟長期穩定向好的總體勢頭會繼續保持下去。

  這次中央政治局會議指出,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解決中國一切問題的關鍵,除了發展還是發展;實現發展的法寶,除了改革開放還是改革開放。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準開放,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這些方針部署構成做好新一年經濟工作的政策基礎。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穩中求進是總基調。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進一步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提振市場信心,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才能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

  穩住經濟的航船、駛向發展的藍海,不僅要有定力、有魄力,還要有智慧、有擔當。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用於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要辯證看待國際環境和國內條件的變化,增強憂患意識,繼續抓住並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堅定信心,把握主動,堅定不移辦好自己的事。要保持戰略定力,注重穩紮穩打,加強協調配合,聚焦主要矛盾,把握好節奏和力度,努力實現最優政策組合和最大整體效果。

  再過幾天,我們將迎來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召開40週年的重要日子。回望來路,不改初心;展望未來,滿懷信心。只要我們堅定不移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銳意進取、埋頭苦幹,心無旁騖做好各項工作,就一定能激蕩起中國經濟新氣象、實現我們的奮鬥目標。

  • 央視評論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