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中緬兩國加強構建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

2018-12-14 14:24: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賈雪靜

  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四次外長會將於16日至17日在老撾瑯勃拉邦舉行。在中國雲南西雙版納出席2018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國家文化藝術節的湄公河國家官員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高度評價瀾湄合作,期待這次會議圓滿成功。 

  老撾新聞文化旅遊部副部長溫團·考潘表示,在瀾湄合作機制推動下,老中兩國在文化旅遊方面的交流成果顯著,尤其是赴老旅遊的中國遊客數量逐年遞增。與2017年同期相比,2018年前九個月中國赴老遊客增長了60萬人。他説,2019年是“老撾-中國旅遊年”,老撾政府將積極推動各項活動的開展,大力發展旅遊文化産業,爭取吸引更多的中國遊客到老撾來。 

  老撾國家航空公司--老撾航空公司駐景洪辦事處主任達拉瓦迪·坡提桑對記者表示,瀾湄合作機制讓瀾湄流域各國的聯繫更加緊密,人員往來更加頻繁,這也給老撾航空公司提供了更多的商機。老航已於今年11月底新開通了瑯勃拉邦到湖南長沙的航線,未來計劃開闢更多航線,使兩國人民之間的往來更加便捷。

  緬甸駐昆明總領事吳梭柏對記者表示,緬中兩國作為瀾湄流域國家,加強文化藝術交流合作也是構建瀾湄國家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組成部分。兩國在推動文化藝術合作方面也有很多計劃,相信緬中文化藝術交流將會邁上新臺階。他還表示,瀾湄合作是一個“共建、共商、共享”的機制,自2016年啟動以來,緬甸有了很多機遇,也有了更多的責任與擔當。緬甸將繼續深入開展與其他5個成員國間的政治交往、經濟貿易和文化藝術等領域的合作,相互借鑒,相互學習,取長補短。  

  泰國清邁府副府尹維綸·潘塔維表示,在瀾湄流域內,我們共飲一江水,親如一家人,各種投資和商貿活動也開展得如火如荼。目前瀾湄流域六國,將來如南亞的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等都可以互聯互通,瀾湄區域的經濟也將得到更好的發展。他認為,今後瀾湄各國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必將更加深入。

  瀾湄合作是瀾滄江-湄公河沿岸中國、柬埔寨、泰國、老撾、緬甸、越南六國共同創建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建立瀾湄合作機制是中方在2014年第17次中國-東盟領導人會議上提出的重要倡議,得到湄公河國家積極響應。2016年3月,瀾湄合作首次領導人會議在中國海南三亞成功舉行,宣告瀾湄合作機制的誕生。(曹琦、雷德辛、令狐少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