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80後”獨臂青年的養雞致富之路

2018-12-14 14:43:04|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12月13日,在貴州省大方縣三元鄉勝豐村猴子山土雞養殖場,金貴查看雞群生長情況。 出生於1980年的金貴是貴州省畢節市大方縣三元鄉勝豐村人,在2013年因意外導致左臂高位截肢。由於身有殘疾、就業四處碰壁,金貴經朋友介紹到養雞場學起了養殖技術,並在2015年籌措資金購進了6500隻土雞開展生態林下養殖。這些年,由於養殖有方,金貴不斷增加投資擴大養殖規模,目前養雞數量已達到每年4萬隻,除去飼料、防疫、人工等成本後純利潤達60余萬元。走上致富路的金貴沒有忘記村裏的鄉親們,他不僅與村裏的一些貧困戶進行合作養殖,還優先吸納殘疾人務工。今年以來,金貴利用空閒時間向村民傳授土雞養殖技術,希望能帶動更多人一起,借助家鄉生態環境的優勢,將本地土雞品牌做大做強。 新華社發(羅大富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