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國媒體記者點讚珠海改革成就

2018-12-14 09:30: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來自世界主流媒體的30多位記者深入到珠海橫琴規劃展廳參觀(攝影黃文華)

來自世界主流媒體的30多位記者深入到粵港合作中醫藥産業園採訪(攝影黃文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馬曉葉、實習記者廖政貿)12月13日,參加“世界主流媒體看珠海”採訪活動的30多位記者深入到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珠海橫琴規劃展廳、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等地採訪,直觀感受珠海近些年來的發展。在接受採訪時他們表示珠海作為是中國最早的經濟特區之一取得了各項成果,要將珠海的魅力和發展報道給全世界。

  意大利媒體記者FRANCESCO MARINGIO表示,珠海從過去的只單純重視各式産品製造,升級到注重服務品質與企業文化,這是企業轉型的關鍵。如中醫藥文化園區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園區不生産任何産品,只是積極服務及輔導有向國外拓展業務的廠商。雖然現在多是與葡萄牙語系的國家合作,但相信這只是開始,以後會擴及到其他國家,讓更多國家了解中國的中醫藥文化。

  中阿衛視副臺長路峰此行最感興趣的也是粵港合作中醫藥産業園,因為來自中國傳統的中醫藥很能夠引起阿聯酋的注意。他覺得這樣的園區能讓中國的中醫藥文化向世界進行更好地傳播和推廣。

  西班牙埃菲通訊社記者維克多表示,他最難忘的就是港珠澳大橋的宏偉,雖然他曾寫過很多有關大橋的文章,但到現場親眼見證後,更能感覺工程的複雜,他相信這對粵港澳大灣區的整體發展將會帶來積極影響。

  此次活動由珠海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在接下來的時間裏,媒體記者們將參觀航空製造業基地珠海航空産業園,走進中國第一位華僑首富陳芳的舊居、珠海古村落會同村等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