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前副總統讚許中國應對氣候變化所作努力

2018-12-14 16:23:42|來源:新華網|編輯:李邵鵬

  新華社波蘭卡托維茲12月13日電(記者陳序 金晶)美國前副總統阿爾·戈爾13日在此間表示,中國正積極應對氣候變化,有望在各方履行《巴黎協定》過程中起到表率作用。

  新一輪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正在波蘭卡托維茲舉行。戈爾當天出席大會的中國角“共築企業氣候行動平臺”邊會。他在致辭時盛讚中國為應對氣候變化所付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果。

  他説,中國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的投資和融資全球領先,且已完成並超過了一些自身設定的可再生能源發展目標。目前,全球60%左右的太陽能電池産自中國,此外,中國還投資了包括電動汽車、風力發電等其他一系列領域。

  此次邊會由“中國企業氣候行動”平臺主辦。中國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在發言時表示,政府的作用是制定長期、有力度的目標,企業是真正實現這些目標的重要行動者。“中國企業氣候行動”這個平臺匯聚了大批跨行業、跨領域、多元化的中國企業,希望這些企業能支持中國政府應對氣候變化,凝聚中國全社會的力量,為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家園作出貢獻。

  “中國企業氣候行動”平臺由21家單位聯合發起,旨在引領和支持中國企業參與應對氣候變化的行動。

  原標題: 美前副總統讚許中國應對氣候變化所作努力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