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一家教書匠 三代育人情

2018-12-14 13:05:48|來源:新華網|編輯:王瑞芳

  12月13日,在鄲城縣秋渠鄉益海小學,劉培給四年級一班學生上語文課。 當記者來到在河南省鄲城縣秋渠鄉益海小學時,24歲的劉培在給四年級一班學生上語文課,今年剛剛考上特崗教師的她雖然只有幾個月的教齡,可上起課來活潑大方,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劉培告訴記者,她的父親和祖父也是教師,自己從小受家庭熏陶,早早立下做老師的志向。

  在距離益海小學15里的鄲城縣石槽鎮第一初級中學,劉培的父親劉華承擔著九年級語文的教學任務,從教26年來,劉華教過的學生中很多已經走出鄲城縣,遍佈大江南北。劉華説:“每次收到學生的來信或者電話,知道他們考上了好的學校或找到了好的工作,就特別開心,自己的付出沒有白費。”

  劉培的爺爺劉寶國是一位有著42年教齡的老教師,現已退休的他仍經常給兒子和孫女一些教學方面的指導。從劉寶國當年使用的土房教室,泥砌課桌,木黑板,到劉培現在的樓房教室,配套桌椅和多媒體一體機,教學條件在改變,不變的是劉家三代人在講臺上的堅守和對孩子們的愛。 新華社記者 李安 攝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